Wednesday, July 31, 2019

笑著說,獅城意外。

這裡曾發生一椿意外。 一家三口來到這城市旅行,騎上腳踏車看看這灣區的景緻。母親因躲避一群途人,摔倒在地上,始想不到這一摔,令她整個膝蓋上的肉給撕破,血流湧下。 父親嚇得不知所措,兒子也焦急如焚,聯絡上緊急熱線, 雖然在這完全陌生環境下,兒子却清楚地形容身處所在地。最後救護車在對面行車線趕至,兒子奮力跳起揮手,渴望救護車能直接從對面線跳躍而過。
這意外將他們三口子緊緊連繫,也讓父母親知道兒子長大了。 這時我也對著自己的母親笑著說 “還記得你對我臨終時的叮囑嗎 --- 好好照顧你的妹妹?  相信你應該放心,現在她的兒子會比我勝任百倍。我也想不到這天我可對你笑著匯報這椿意外,更意外的是我倒懷念當時我哭著回應你的這個遺願。"  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