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9, 2018

感激她,給我禰補這份遺憾的投影

人生總免有一些遺憾。 常希望帶爸媽祖母一塊來看看這裡,無邊無際海天一色,島嶼如花環漂放在這大遍蔚藍海洋上。
這天我慶幸能帶著友人一家大小,一行八人來到這裡。恰巧她們也是來自水上家庭。到埗後,看見他們對這裡的驚訝與讚嘆,對著水裡品種繁多的魚,娓娓道來魚的名字,甚至意外地再看到一些在香港已不再有的魚, 這時惦記她們的母親教道她們如何分辨魚的種類,也令我知道有種魚叫"學浸" (形似"竹簽"魚)。
她們想念母親,我亦想起爸爸看到這些魚,一定很雀躍,媽會著令他萬事小心,那祖母會否怕著坐這水上飛機,我會緊握她的手,尤如當天她緊握著我手在船跳船的不畏懼。
感謝我的好友,給我禰補這份遺憾的投影。 

No comments: